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永远?

我妈的朋友介绍我们去PGRM的HSC做治疗。她说这里的设备比较齐全。果然这里比Pantai Cheras好太多了。相比那里的两架仪器和一个恐怖的马来婆,这里的人都好和善,设备当然也没话说。

我们去见了一位物理治疗师(他应该是'阿头'吧),了解状况。(浓缩版)

A-我妈   B-物理治疗师

A:怎么造成的?
B:可能是小学的时候书包背得太重,睡姿,坐姿,站姿不正确。

A:那后果会怎样?
B:轻微的话,做物理治疗就可以了,避免造成恶化及老化。严重的,要开刀动手术。

A:那我女儿的...?
B:做物理治疗就行了。过一段时间再检查进度。如果持续疼痛,就要照MRI了解状况。但是我们不建议,因为MRI辐射很强,如果真的不需要就不用照。(他望了望我的鞋子)你女儿的鞋子要换,因为她是扁平足,所以要穿那种有脚弓的鞋子。这种美美的鞋子不能穿。还有高跟鞋可以丢掉了,因为完全不可以穿。

A:噢。那她的物理治疗要做多久?
B:我只能告诉你,永远。做到她老,做到她死为止。

我整个震惊。永远到老?到死?我不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